全家一起玩,趣味無窮!


天氣好的時候可以一家大小出外踏青,享受一下戶外活動的樂趣!但是天氣不好的時候只能在室內活動,最常做的應該就是逛逛百貨公司,或是看電影了吧?!不妨試試看一起坐下來玩一場桌上遊戲。

其實台灣也有很多的桌上遊戲,最常看到的桌上遊戲,當屬大富翁了,象棋、麻將、撲克牌等等,常常讓人馬上聯想到博弈,但其實也都是桌上遊戲的一部分。現在也有很多人玩過所謂的「德國桌上遊戲」,通常稱作桌遊或是德桌,有名的遊戲像是Bang!、矮人礦坑、富饒之城...等,應該很多人不只聽過也玩過。大部分都還是以國外進口的居多,但在這幾年也陸陸續續出版了台灣人自己設計的桌上遊戲,其中像是狡兔三窟、小吃大胃王、我先走啦!、狼來了!......等等,都是很當紅的台灣桌遊,應該很多人也都有玩過~

在這麼多類型的桌遊中,要怎麼找到適合自己的口味呢?或者是哪些適合甚麼樣的場合呢?這次要跟大家分享的就是適合「闔家歡樂」的類型^___^


◎拉密數字牌◎
還有旅行版也很好攜帶~

常常玩麻將嗎?!那就也來試試以色列麻將吧!!雖然只有數字,但是可以組合出的變化也不輸麻將喔!3張牌為基本牌組,如果要出同數字,就要不同顏色;如果要出順,就一定要同顏色,破冰之後,還可以運用桌面上的牌變出更多變化,幫助自己的牌趕快出完~就可以是最大贏家!!如果看到基本版的沒有甚麼感覺,還可以考慮一下豪華版,也可以有搓牌樂趣(笑)

豪華版的數字有蝕刻設計,更有立體質感!








◎伐木達人◎

有聽過「吳剛伐木」嗎?沒聽過也沒關係,你自己也可以試試砍樹有沒有很辛苦~
這一款遊戲其實很適合中秋節一起拿出來闔家歡樂一下,尤其是在月光下更有一股特殊的過節氣息!!

一起動動腦,這樣可以怎麼砍?!

拿起斧頭,只能對著樹幹砍2次,掉下來的樹皮加分、樹幹扣分,簡簡單單就上手的好遊戲!當樹很歪很歪的時候,就要往反方向小力一點的砍,可能還有救!如果手滑了,可能就是一場災難了!!


◎七彩跑跑豬◎

小豬在超級狹窄的田間小路裡跑步,一不小心可能會疊在一起?實在是因為小路太窄了,衣此只能容納一隻小豬,有甚麼方法嗎??就是要把小豬疊起來,這樣小豬們搭便車就可以更快跑到終點!


當小豬們疊在一起的時候,小朋友們的眼睛就會為之一亮,因為可以疊的數量實在是超過你的想像~~在來就是當小豬搭便車往前跑得更快的時候,就可以聽到小朋友發出歡呼聲!!!


以上三款遊戲就可以讓小小朋友、大朋友、老朋友(咦!)玩得笑不攏嘴啦~~!!!
希望大家喜歡~~v( ̄︶ ̄)y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