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遊這樣玩:寫「情書」給聖誕老公公】


這樣的標題看得出重點嗎?(笑)
就是要寫情書給聖誕老公公,贏得聖誕老公公的芳心!(咦)









玩過「情書」的人一定不少,這款遊戲真的是一個輕便好帶的小品遊戲,出外旅行、洽公的空檔(!!),或是跟朋友無聊時的發呆時間,都可以玩上個幾局。
日版的風格跟美版也大相逕庭,畫風有點可愛又帶點賢淑的感覺(個人觀點),雖然玩起來都是一樣的規則,但也可以欣賞一下不同的美術設計!

這一次!就在接近聖誕節得這個時節,竟然出了個聖誕節版!!不下手真的很難!

遊戲內容物很簡單,一本封底寫著Happy Holiday的說明書,13個標記物,16張卡片,還有一個應景的紅色絨布袋,上面繡著「Letters to Santa」根本就是交換禮物首選(指)!

首先一起來瞧瞧有哪些卡片,雖然都是英文(別怕別怕!!),但是其實都滿好懂的喔!一起來看看有哪些角色跟能力吧!



1. Krampus 砍卜斯 (5張)
猜一個玩家的手牌(除了自己之外),猜對的話該名玩家出局

2. Reindeer 麋鹿 (5張)
看一個玩家的手牌

3. Gingerbread Man 薑餅人 (2張)
選一位玩家比手牌的大小,數字小者出局

4. Snowman 雪人 (2張)
輪回打出這張卡片的玩家前,任何卡片都不會對出牌者發生效力

5. Toys 玩具 (2張)
要求一位玩家(包括自己)棄掉手牌重抽

6. Elf 小精靈 (1張)
與一位玩家交換手牌

7. Mrs. Claus 聖誕老婆婆 (1張)
若手中有小精靈或玩具必須捨棄此張卡片

8. Santa Claus 聖誕老公公 (1張)
棄掉此張卡片即出局

當牌堆沒有牌時遊戲結束,場上未出局的玩家中數字最大者獲勝。若只剩下一人尚未出局,則此玩家獲勝。獲勝玩家可得到一個標記物。
2人進行時得到7個標記物的玩家獲勝;3人進行時得到5個標記物的玩家獲勝;4人進行時得到4個標記物的玩家獲勝。

卡片的內容真的很簡單,其實也可以拿著情書中文版的功能在旁邊對照(偷吃步),其中有一個角色比較特別,就是Krampus 砍卜斯,這是一個流傳在阿爾卑斯山的傳說:乖小孩會得到聖誕老人的禮物,但如果是壞小孩......砍卜斯就會把這些壞小孩帶到黑暗的森林裡面去了......

但玩遊戲就別這麼嚴肅囉!來猜猜看到底誰也在暗戀聖誕老公公吧!!

最後附上一張全體實品照參考參考囉!還沒準備好聖誕節禮物的歡迎詢問^____^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