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遊這樣玩:人魚的呼喚】

每次到了暑假總是很期待新天鵝堡的夏日聚會活動...
因為→可以接觸到國外出版社的設計師跟最新作品!!
還可以帶著他們一起體驗台灣最新的作品,真的很過癮阿!

這次,我們一樣跟smiling monster的2個朋友見了面,還體驗了最新作品:

【人魚的呼喚】,一起來看看如何進行吧!




這款2人遊戲的小小盒子中,讓人意想不到的是還有一塊小小的版圖。


卡片上的畫風充滿了濃濃的歐洲風格,2位玩家就是要扮演成美麗的人魚,並且想辦法迷惑越多的水手與船長,遊戲結束的時候,看看哪位玩家得到比較多的船卡與水手〈總共有7分,贏得4分的人獲勝〉即獲得勝利。


首先將船卡拼成一艘船,並且放上船長與水手。
接著發給每位玩家4張手牌,剩下的牌放在一旁做為牌堆。在後續的過程中打出一張手牌再抽回一張,手上一直維持4張卡片。



船卡分成2邊,玩家出牌時可以選擇要擺放在靠近自己的這一邊,或是對方的那一邊。當2邊同時有5張時即結算。




玩家們要想辦法讓自己這一邊的卡片加起來的數字總和越靠近船卡上的數字,就有機會贏得該船卡。

若達成船卡上的數字同時,上面有船長或水手停留,可同時取得,即同時獲得2分!

除了一般卡片之外,當然還有特殊功能的標記物跟卡片,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1. 卡片

卡片上方有2個三角形的符號,代表玩家必須移動船板上的水手/船長往右或往左邊一格,但船長與水手必須間隔一個船板的距離。




2. 章魚

可選擇一張已經在船邊的卡片吸附,再移動到想要擺放的位置。若船已經計算完分數,章魚可回到原本的玩家手上繼續使用。


3. 酒桶

將船的防禦力提升。每個船板的防禦力都不盡相同,藉由擺放水桶可以直接+3!! 但記完分數之後即移出遊戲,僅能使用一次。


玩耍後記:
其實在玩的過程中,一直被卡片上的美人魚吸走〈是因為這樣才叫美人魚的呼喚嗎XD〉,然後不小心用章魚黏錯卡片之後就去了了......
玩遊戲還是專心點好~不然就輸了T___T

歡迎來找我們體驗唷~


P.S. 相關遊戲規則請以說明書為準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