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元素與桌上遊戲的多元結合


除了童話故事之外,繪本也是充滿想像力的故事,從母語開始帶著孩子一同閱讀繪本,也是給孩子的另一種刺激,當孩子收到相當多的input之後,有一天也會output展現,並且有很多的語言表達都會使用繪本中曾經讀過的句子,即使他沒有明顯表達,但其實很多的句子都已經內化進孩子的小小世界裡。


語言是一項很重要的溝通工具,透過不同的語言讓人有機會讀到更多不同的繪本,也能認識更多不同文化的幽默!像是這本《找回我的帽子》,讀完第一遍之後還是很迷惑,到底帽子在哪裡?!但是再讀第二遍,並且仔細觀察圖片之後,就會有不同的發現喔!

讀繪本也可以讓孩子認識第二外語,打開另一扇認識世界的窗!
(左邊為德文版本)




其實不論是中文、英文或是其他外語繪本,都有機會與相關的桌上遊戲結合在一起,即使是相同的繪本或桌上遊戲,都有機會做交錯的運用,一起來看看有哪些~

下雨天與顏色的相關主題,有想到可以搭配哪一款桌上遊戲了嗎?

故事內容中的多樣元素,讓一開始的閱讀時間就緊緊抓住孩子的目光,再加上桌上遊戲,讓孩子的專注力更持久喔!歡迎爸爸媽媽在家和孩子一起試試看!

上面所提到的《找回我的帽子》、《it's raining!》、《貓頭鷹的彩色美容院》,都可以找到相關的桌遊做搭配,像是讓孩子集中注意力專心觀察的《哆寶》、包含彩虹顏色的《彩虹派對》,也可以應用在顏色的認識上!將有趣的繪本與桌上遊戲做結合,讓孩子可以越玩越有意思!

在閱讀繪本的帶領之下,也可以加入一些桌上遊戲的規則做引導,或是在說明規則的時候,加入繪本中的情節與內容,讓孩子在實際操作時可以有更具體的依循規則,並且也讓孩子更了解相關的故事內容。在閱讀繪本之後,有機會直接將相關的經驗直接用出來,比紙上談兵還有效喔!

在6月21日與6月28日,將在上林文化舉辦相關的童話桌遊、繪本桌遊體驗,歡迎一起來玩!



具有特殊創意的繪本與桌遊,讓孩子有更多的體驗,其實也可以以桌遊與藝術手做做結合,讓孩子有另一種體驗!下次再一起討論~

更多文章: http://vivispiele.blogspot.com/
藝童桌遊FB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kidsboardgameparty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