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遊這樣玩:數星星】


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
How I wonder what you are
Up above the world so high
Like a diamond in the sky
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
How I wonder what you are

是不是勾起了小時候的兒歌回憶呢?閃亮亮的星星高掛天空的美麗景象,應該也是到了山上露營時最希望看到的景色。天空中的星星總是不規則的在天空閃阿閃的.......有沒有可能是..........星星排隊排好呢?

這次要介紹的就是新上次的《數星星》桌上遊戲,還有夜光效果喔!








打開盒子首先會看到很多個星星版塊,每一塊上面的星星數量2邊都不太一樣,而且還附一個收納袋,讓外出攜帶時更便利!是不是一個很貼心的設計呢?

以藍色為底點上黃色星星的設計,更符合大家對星星的印象

其實不只星星圖案,還有月亮牌,都可以讓大家看到夜晚的天空好景色!這是一款由台灣設計、繪圖的桌上遊戲,版塊的質料相當紮實,放到桌面上還會有「ㄎㄚ」的輕脆聲響,家長也不用擔心會不會造成小朋友刺傷,因為四個角落都是彎角設計,讓小朋友拿在手上把玩是相當安全的喔!

這次很榮幸由設計師親自介紹相關的玩法,一起來看看:

玩法一:星星大戰

每一位玩家隨機抽選2張卡片,一起打開看誰的星星點數比較多,點數多的人可以吃掉別人的星星,適合用在開頭的暖身活動,或是讓孩子練習數數。

玩法二:星星好朋友

每一張板塊上的星星數量都不太相同,請孩子找到一樣數量的星星並接上,培養孩子的耐心以及觀察力,讓孩子自己動手完成,幫星星找到好朋友,適合剛開始學習數與量的孩子。

 玩法三:星星手牽手

在這麼多的星星裡面,如何找到相同數量的星星,讓星星們攜手接成一個四角形呢?就要靠著好眼力從桌上所有版塊中不斷的尋找,就可以找到囉!試試看誰最快讓星星們牽在一起吧!


其實還有2種玩法,或許聰明的你也可以發展出更多玩法,歡迎一起討論!
接下來禮拜天 長靴貓繪本館就要讓小朋友們一起體驗這個活動!一起來玩~~
報名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648168635276696/?ref=5

而且關燈之後......就可以看到滿天星?!一起來玩就知道!現在還可以預購囉~!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