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遊這樣玩:鈕鈕相扣】

當6個可愛顏色的扣子相遇,會遇上甚麼樣的火花?!一起來視覺大挑戰~~








其實這一款遊戲在10年前就已經體驗過(遠目),當時只有德文版,圖案的設計看起來很立體,顏色的設計上也簡潔有力!這一次的再版畫風相當柔和,讓人即使在傷腦筋的同時也覺得很幸福又優雅(笑)


牌背與6色釦子的顏色走的是大地色系的風格,有一種很貼近自然的感覺,讓眼睛也很舒服喔!




這一款遊戲目前遇到最小的挑戰年齡是剛滿4歲的孩子,時間大概是20分鐘,進行方式是採取「迷你鈕扣」玩法。首先發給每個孩子6張卡片,再打開一張放在桌子中間,由孩子們輪流出牌,大家腰一直仔細觀察,至少要有哪2個相鄰的扣子顏色可以跟下面那一張重疊,重疊的數量越多越好!






大暖身來囉!一起看看這張卡片上,哪2個顏色疊在一起剛剛好!倒數一下~有人找到了嗎?
來揭曉答案囉:

 就是左邊的第一張藍色,紅色與綠色扣子疊在一起的話,就是重疊的地方有一樣的扣子!




疊上來吧!



首先讓大家一起合作之後,就可以進入各自挑戰!來看看有哪些扣子還可以疊在一起~~



越疊越多,是不是很有成就感呢?這個玩法也很適合即將上小學的孩子,剛好訓練孩子的耐心,但沒想到孩子挑戰玩6張之後,第一個反應是:Livi我還要再挑戰6張!或許是成就感的建立,之後的每一個禮拜,孩子都希望可以挑戰這款遊戲。




接下來要介紹另一種玩法「鈕扣挑戰」


將所有的牌都洗好之後,首先打開第一張稱為「題目卡」,接著先拿起2張,並且要同時翻開,大家一起合作找找看,哪一張的2個扣子剛好可以與題目卡相疊。




先找到的人首先大喊:找到了!疊上去剛剛好的話,就可以拿走另一張沒有用到的卡片作為計分使用,看看誰的眼力跟邏輯比較厲害囉!




接著再翻開2張,繼續挑戰誰的眼力好!




找到的時候是不是很有成就感呢?其實這款遊戲也很適合親子活動以及大人,每一次都有下棋的感覺,而且會越來越想挑戰,目前遇到有孩子可以找到4個一樣的扣子可以疊在一起唷!一起來挑戰是不是可以突破這個數字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