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遊這樣玩:閃靈快手1!2!3!】


不是在玩木頭人喔!(笑)是真的閃靈快手1、2、3



原文:Geistes Blitz
中譯:閃靈快手
港譯:快手鬼鬼

閃靈快手出版的時候就受到大家好評,因為實在是太容易讓人眼花撩亂了!


遊戲的背景是有一個幽靈到古堡去探險,還帶了相機要記錄特殊的經歷,過程中有多麼的驚險刺激大家應該都可以想像(笑),當回到家拿出相機把照片洗出來之後...發現真的很多靈異事件發生了!因為顏色都變調了!玩家們一起來瞧瞧是哪些東西變得不一樣了!

配件共有紅色椅子綠色瓶子灰色老鼠藍色書本白色幽靈


翻開卡片之後,首先是找有顏色與形狀一模一樣的物品,有看出來這一張卡片要抓的是哪一個物品嗎?沒錯,就是「紅色椅子」,但是如果.......沒有一模一樣的物品時........



就要抓顏色跟形狀都沒有出現的物品喔!這一次出現的是白色老鼠跟綠色沙發,所以白色鬼、灰色老鼠、綠色酒瓶、紅色以子都不能抓,只能抓「藍色書本」!很有挑戰性吧!

這樣熱門的反應邏輯遊戲當然有續集(笑)接下來看看閃靈快手2代有甚麼不一樣


閃靈快手2帶的物品一樣是5個,分別是紅色毯子綠色青蛙灰色浴缸藍色梳子白色美女鬼,喜歡有睫毛的女可以考慮一下2代~(kidding)基本玩法都一樣,所以應該看出來上面這張要抓的就是白色美女鬼」吧!如果是顏色跟形狀都沒出現的話........





這次要抓的剛好也是「白色美女鬼」囉!

接下來一起來瞧瞧二代還有哪些驚喜的進階規則~(笑):


§ 規則一:青蛙愛講話(笑)
翻出的牌面上有青蛙時,玩家只能動口喊出正確物品的名字。

§ 規則二:多國化青蛙(驚)
要進行本規則時請先約定好要使用的第二語言,不然可能會出現混亂狀況(笑)
如果牌面上有青蛙出現,其他物品出現的樣貌跟配件一模一樣時,請用第二外語喊出該配件名稱。如果2個都不是原本顏色時,請使用中文即可!(腦袋爆炸貌XD)

§ 規則三:毛巾擦乾什麼物品?
牌面上出現毛巾時,請抓(或喊)跟毛巾一樣顏色的物品,也青蛙時,一樣要大聲的喊出答案!


看到這裡眼花了嗎?來試試看1+2閃靈快快手的混玩進階!(好殘忍)




§ 混玩進階:跳到另一間房
首先將2個遊戲的配件各自放在一起,代表2個房間:地窖與浴室。牌面上有圖案和顏色都相符的物品時,改找另一個房間(另1代)對應顏色的物品。 找時間挑戰一下吧!


看完了閃靈1跟閃靈2,準備好挑戰:閃靈快手3代了嗎!



東西增加為9樣,分別是藍色手電筒綠色鏡子黑色蝙蝠綠色鑰匙白色調皮鬼紅色貓頭鷹藍色時鐘紅色魔法瓶黑色帽子。基本規則都是相同的,優先找出長得一模一樣的,都沒有一樣的再找沒有出現的(繞口令ing...)
增加了另一項基本規則是,如果鬼跟時鐘同時出現時,請把卡片上的時間喊出來!

接著就是更進階的玩法囉:

§ 規則一:魔鏡阿魔鏡,誰是最可愛的....
如果有鏡子出現,請抓鏡子中的物品。

§ 規則二:愛講話的貓頭鷹
如果出現紅色貓頭鷹,請喊貓頭鷹。但如果貓頭鷹的顏色不對,請喊出沒有出現的正確物品

§ 規則三:魔鏡、貓頭鷹,顏色配對趣
如果鏡子跟貓頭鷹同時出現時,請喊出鏡中物品的顏色。


所以這張要喊的就是:綠色


一起來挑戰底下這些卡片中答對幾個!








閃靈快手1!2!3!讓人又愛又驚又忍不住想要再挑戰,混在一起玩更好玩喔!一起來挑戰邏輯極限!

歡迎一起交流喔~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