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文法桌遊趣:比來比去誰是最高級?】


多個物品放在一起時,誰比較大?誰比較重要?還是誰最美麗?(笑)
從遊戲中讓孩子有深刻的體驗,還可以長知識喔!





在「知識線:動物篇」這個遊戲中,每一張卡片上面都是不同的動物,一面是中文名稱,一面是英文名稱,還有搭配動物的身長(或是稱作身高)、體重與壽命等資訊,真的是一個輕便動物小百科!在孩子圈中很受到高年級男孩的喜愛喔!



桌上遊戲結合英文文法,其實已經形成一個風潮,透過這樣的活動拉近孩子與英文之間的距離,讓孩子可以輕鬆的用出來,透過玩的體驗更能將英文文法深刻的烙印在孩子的腦袋中!
一起來瞧瞧這款遊戲可以怎麼運用~

遊戲中共有110張卡片,可以視情況挑選出常用的動物,張數可以在約20張左右,讓卡片出現的次數越多,練習中重複使用的程度越高,越能增加印象喔!

進行方式:
1. 分組:首先將孩子分組,每一組建議人數3-4人

2. 發牌:發給每一組3張卡片(不可閱讀身長、體重與壽命資訊)

3. 翻牌:老師首先翻出一張卡片,並且決定這次要比較的是哪一種主題,以「重量」為例,將有相關資訊的那一面朝上,並且請每一組孩子決定這次要出的是哪一張動物。



4. 出牌:如果老師出的是「龍蝦」重4公斤,若小朋友出的是「老虎」為215公斤, 輕的排左邊,較重排右邊,按照順序排,決定之後翻開,看看是不是對的位置。如果孩子擺放的位置對了,將老虎放在龍蝦的右邊,就可以開始造句囉!



5. 造句:
(1) 這時候請同一組的小朋友使用比較級,造出「老虎比龍蝦重」的句子,讓孩子熟悉比較級的基本句型。

A V 比較級 than B. The tiger is heavier than the lobster.

(2) 接著出第3張卡片,老鼠應該是最輕的吧!放在最左邊的位置,翻開解答是400克,所以「老鼠是最小的(或最輕的)」,讓孩子練習一下最高級的基本句型。

A V the 最高級. The mouse is the smallest.



如此交替幾次之後,孩子們對於基本句型的感受就更深刻。以壽命進行的話,就可以挑選年輕、年長等等的單子讓孩子發想;其他的高矮胖瘦、美麗漂亮就可以開放給孩子自己造句囉!

簡單介紹到此,歡迎一起交流發想喔!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