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遊這樣玩:小小貓頭鷹回家去】

這幾年有一隻動物進入了衣物、裝飾品、首飾、配件的領域,而且還讓人愛不釋手~他有幾個特徵:

◎ 有翅膀
◎ 夜行性動物
◎ 眼睛又圓又大

有猜到是哪一隻動物了嗎?


沒錯!就是《貓頭鷹》!



這款遊戲之前應該有一些玩家看過美版的圖案,顏色相對比較粉嫩,圖片也偏可愛風格,很容易打入孩子們的世界。

圖片來源:http://www.peaceablekingdom.com/Products/Hoot-Owl-Hoot-Cooperative-Board-Game__GM106.aspx

這次要介紹的是Schmidt出版的歐洲版本,裡面出現了立體貓頭鷹!!!!而且總共有6隻。



玩家們要一起合作,在太陽出現之前把這6隻貓頭鷹通通送回中間溫暖的家,才能夠一起獲勝,如果在太陽出現之前有一隻沒有回到家...就一起失敗了!

一開始小朋友們總是七嘴八舌的一直討論,對話內容就會出現「我要這一隻」、「這樣一人一隻不夠啦!」、「老師剛剛說要一起耶,這樣就沒有一起了」,所以第一次總是在太陽上升之前還是有4、5隻還沒回到家,小朋友總是垂頭喪氣的,才真正開始觀察圖版上的其他資訊......

遊戲進行步驟如下:

STEP1:將所有的小圓片們背面朝上洗牌,並發給每個人3張
               ※ 注意:如果有人拿到太陽請跟牌堆交換,第一次拿牌的時候不
                   會有太陽在手上


STEP2:請第一位玩家先出一個顏色,再移動貓頭鷹到該色最近的位置
               ◎ 第一個玩家出的是橘色,所以請將貓頭鷹移動到第一個橘色

STEP2:請抽一張小圓片回手上
                ◎ 不小心抽到太陽啦!!! 待會輪到的時候就要先出太陽卡片,這時
                   版圖上的月亮與太陽間的路徑中,木頭標計物就會往前推一格!!


就這樣結束行動,換下一位,如果手上有太陽一定要先出,並且移動太陽與月亮間的木頭標記物,就會聽到孩子們不斷的尖叫「太陽要出現了!!」、「快點快點,貓頭鷹要快點」

其實這款遊戲看起來很簡單,但是要讓孩子們真正完成任務並不是那麼簡單,孩子們會出現一些盲點,像是飛很快的會一直飛到家,但是忘記後面其實還有很多隻在等待。又或者是執著在他喜歡某一種顏色,他也只想出某一種顏色,這樣其實就有一點可惜了!

這時可以嘗試帶著孩子一起觀察如何移動可以最有效率的幫助貓頭鷹回家,或者是有甚麼方法可以讓貓頭鷹們可以往前飛快一點。這樣也可以激發孩子們一起動動腦喔!

再看一眼可愛的貓頭鷹們吧!!(笑)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