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遊這樣玩:小王子】


已經翻譯成上百種語言的《小王子》,也踏進了桌遊世界中!
這次,每個玩家都是小王子,如何拼出心目中想要的星球?一起來動動腦吧!

映入眼簾的就是小王子故事中的主角們,有小王子、猴麵包樹、狐狸,很親切吧!
外盒的背後就是記分板,一點也不浪費任何一個包裝細節!




先將版塊分成四大類,而這一次以4人進行遊戲為例,所以每一類都需要移除4塊,依據遊戲人數移除版塊數量之後,遊戲會進行16回合, 在第16次的時候就可以完成自己的星球囉!


版塊分成居民、星球內部、星球下坡、星球上坡,起始玩家選擇一疊將最上面4塊打開後就開始囉!

◎ 進行步驟:
1. 起始玩家決定使用板塊類別,取走最上面4塊打開讓大家看見
2. 起始玩家優先選取想要的版塊後,指定後面玩家拿取板塊的順序
3. 玩家們拼好自己的星球之後,由最後一個玩家成為下一回合的起始玩家

如此進行16次之後,就會完成一個4X4的星球,小王子的星球就完成囉!

剛開始的2個回合,故事中的猴麵包樹、火山、路燈、羊兒們通通出現囉!

大家一定在版圖上發現了很多可愛的小圖案,像是猴麵包樹、火山、小羊、路燈、玫瑰花、狐狸、大象等等,其實這些元素都跟故事中的情節有關連,讓我們來複習一下,也幫助算分喔!

因為小王子的星球很小很小,其實很快就可以走完一圈,當然星球上的東西也不能太多,次然也會壓迫到小王子的生活空間,所以又稱猴麵包樹的巴歐巴就不能長得太大或太多,因此遊戲過程中,星球上超過3棵猴麵包樹,這幾塊板塊都要蓋起來不予記分!之後還是可以繼續拿取,如果還是超過3塊,也還是要蓋起來....
小王子的星球上,只有2個活火山跟1個不知道會不會再度噴發的死火山,這些火山對小王子來說各有用處,但是也不需要太多,小王子覺得剛剛好用就好!所以當遊戲結束時,擁有最多火山的人將會扣分,有幾個火山就扣幾分,所以拿板塊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喔!
小王子很喜歡他的玫瑰花,但如果玫瑰花太多也失去的疼愛她的意義,所以當玫瑰花超過3朵時,1分都拿不到的

這個星球的猴麵包樹太多了.....小王子都沒有地方居住啦!
所以這些板塊記分時都要蓋起來,不能算分喔!

接著就是動物們登場啦!
小王子請故事中主人翁畫的3種羊兒,跟一個收納羊兒的箱子,都可以幫助玩家得到不錯的分數(因為小王子喜歡嘛!),還有小王子喜歡的狐狸跟故事主人翁有共鳴的大象創作,也是對玩家來說相當有利於記分的喔!有沒有一種玩桌遊也在故事中穿梭情節的感覺呢? ^_^

其實故事中還有提到很多的職業,像是點燈人、天文學家、地理學家.......等等,分別也都有相關的專長圖案,像是路燈、星星等等,讓玩家都可以有加分的作用喔!

這個星球還有小王子最愛的狐狸呢!

 
其實玩桌遊就像是在閱讀一本書一樣,讓自己成為書本 or 遊戲中的主角,用自己的方式完成自己的內涵,是不是這樣呢?

下一次再一起來聊聊「繪本」跟「桌遊」的關聯性吧!

更多文章:http://vivispiele.blogspot.com/
更多桌遊:http://class.ruten.com.tw/user/index00.php?s=vivispiele
合作請寄:vivispiele@gmail.com


P.S. 相關規則請依說明書為準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