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童話與桌上遊戲相遇!




「從前從前......從此過著幸福、美好的日子」

童話故事的美好結局總是帶給人幸福的感覺
圖片來源:http://en.wikipedia.org/wiki/File:Cinderella_Special_Edition_OST.jpg

 
這樣的情節聽起來很熟悉吧!翻開童話故事的封面一直到闔上封底,中間的情節無論多麼曲折,最終都是美好的結局。而一樣的故事透過不同的插畫家與作家改寫之後,讓人即使再讀一次也有全然不同的感觸。




原始版本跟改寫過的有趣版本,內容有一點點不一樣喔!


故事的主角也從人類轉化成動物,帶給讀者另一種樂趣

同為法文也有不同版本的糖果屋故事



法文版的童話故事,讓人從不同的語言中發掘另一種樂趣!



讓孩子在閱讀童話故事時,別忘了引導孩子更仔細的觀察插畫中的內容,也鼓勵孩子看到繪本圖案之後,用孩子的語言表達出自己的想法,或許孩子也可以自己再「改寫」一次故事內容,成為小小故事家。在帶領孩子閱讀童話故事的過程中,孩子也很喜歡自己主動和故事接觸、摸摸圖片,或是直接操作抽與拉的頁面,代表孩子已經進入到情節中,如果剛好也有相關的生活經驗,也會把相關的經驗表達出來,表現他的認同感。

孩子聽故事的專注力讓人驚艷,爭相離繪本越來越近! (上課地點:板橋奧莉薇繪本館)


多數人總是從讀者角度出發,這次,有沒有興趣一起成為故事中的伙伴一同探險去呢?

其實每一款桌上遊戲就和童話一樣,有著自己的故事及內容,然而桌上遊戲特殊的地方則是在於,玩家們化身成遊戲的角色,一起在遊戲中探險,有身歷其境的感受。而且在過程中有一群玩家一起互動、思考,甚至是合作完成任務,更是充滿了趣味性。尤其是和不同的玩家一起進行時,每一次都有不同的變化,更是讓人著迷的地方!

同年齡的孩子玩在一起時的樂趣,就是讓孩子盡情的發揮自己的溝通能力!
跟不同的同伴一起玩,也很不一樣!


如果童話故事也成為桌上遊戲呢?

很眼熟的角色吧! 就是大野狼與七隻小綿羊! 讓孩子之間彼此合作的好遊戲!


在童話中冒險?!一起來吧!聽完故事更深入的體驗緊張情節!首先在童話的帶領之下,孩子隨著故事的節奏融入,然而再搭配上桌上遊戲的進行,讓孩子對於故事中的人、事、物更有感覺!特別是當桌上遊戲的配件與繪本主題相近時,讓孩子更能在英文的世界中悠游自在的體驗,因為他已經從故事中進入,相關的物品對他來說已經慢慢熟悉,降低了學習新事物的害怕感。

格林童話中的故事相信大家都耳熟能詳,不妨從遊戲中讓孩子也更認識更多童話內容
(拍攝地點:上林文化,品項為格林童話中文、德文版本,以及拯救童話大冒險)


拯救童話大冒險是一款童話配對的遊戲,考驗著孩子的記憶力與空間推理的能力,歡迎一起體驗!


這一次分享耳熟能詳的《大野狼與七隻小羊》英文故事,讓孩子印象深刻的是吃掉小羊的大野狼以 及沒有注意安全開門的小羊們。在閱讀這本英文繪本時,孩子們從一開始的不敢開口,到搶著把情節接著說出來,就可以看見孩子的潛力無窮!

故事中的躲藏地點一個都不露,用英文進行讓孩子藉由語言認識不同的內容


故事結束之時,就是孩子扮演小羊跟大野狼的時間到囉!看著孩子自然的說出英文,並且在彼此溝通時的肢體語言越少,取而代之的是越來越多的英文句子,就可以知道在故事的引導之下,裡面的相關內容已經植入孩子的心中。這時更應該多鼓勵孩子進行更多的表達與思考,或許會有更異想不到的發現唷!


孩子們專注的聽著英文說明,迫不及待的要進行遊戲!!
(孩子年齡為4-6歲,上課地點為長靴貓繪本館)


桌上遊戲內容的豐富程度,有時是超乎想像的,常常打開外盒時,給人大大的驚喜!喜歡親子共讀的父母親在閱讀完繪本之後,不妨也來一場親子桌遊同樂,與孩子一起從無壓力的玩試放自己的學習經驗,看看孩子的另一面吧!


更多文章:http://vivispiele.blogspot.com/
藝童桌遊FB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kidsboardgameparty
歡迎一起討論:vivispiele@gmail.com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