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遊這樣玩:Moos 密碼】


今天店裡訂桌額滿喔!!
乳牛大廚還需要小幫手一起準備食材,才能更快出菜
但是實在沒時間一個一個說,只好用湯匙敲敲敲!
看看哪一隻小老鼠厲害!



可別不小心變成《地獄廚房》啦!




從遊戲封面應該就大概可以猜到裡面有哪些配件:像是應該會看到湯匙、水果、巧克力...等等。但其實只有湯匙會看到真實的物品,其他都是以卡片的方式做呈現。


遊戲外盒寫上了適合年齡5歲以上,玩家可以3-6人,遊戲時間約15分鐘,目前一起進行的孩子當中,若是4-6歲的年紀,大概需要20分鐘左右。更大的國小孩子大概可以連續進行2-3場,因為每一個孩子都想要拿到湯匙展現大廚技術,因此遊戲時間大約在40分鐘。

遊戲內容物如圖所示,有3種顏色的卡片跟一隻木製湯匙,各色卡片使用方式如下:

粉紅色:每個玩家拿取一張,圖案旁邊的黑點代表要敲幾下
咖啡色:題目卡片,出題者需要依據圖示進行敲打,讓其他玩家找尋桌面上的卡片
藍色:請將所有卡片打開放在桌子中央,讓所有玩家都可以看到



接著遊戲開始,請把藍色卡片全部打開放到桌子中間,並且請出題者打開一張咖啡色卡片,開始拿著湯匙出題囉!


這時木製湯匙就扮演了相當重要的角色!請依照圖示先敲4聲,再敲3聲,接著再敲2聲!看看誰厲害可以找到桌子中央的這張卡片囉!

這款遊戲大量刺激了孩子的聽力與圖案的辨識能力,遊戲過程中常常會聽到孩子們間熱烈的討論:是3聲啦、不是是4聲啦、是2聲啦!任何年齡的孩子都一樣,都很享受在節奏的挑戰裡。


看看這張題目卡片,發生了甚麼事呢?

原來是老鼠大軍們來搗亂啦!!乳牛大廚嚇得「把湯匙丟出去啦!
是的!抽到這張題目的出題者請跟著這樣做,把湯匙丟出去,其他玩家就要幫忙打老鼠囉~~
而且要記得,打完老鼠之後,要把老鼠換位置喔!不然可能會有孩子大喊不公平、不公平、不公平(笑)

其實從遊戲名稱《Moos密碼》大概就可以推測這是一款跟聲音有關的遊戲,設計師Anja Wrede的作品大概從1995年開始在市面上就可以看到,而這款《Moos密碼》則是2010年的作品,一開始的設計跟現在也不太一樣,而且還有其他長頸鹿、忍者龜等等的同系列作品,也是很值得一玩唷!




看看這些孩子認真遊玩的畫面,遊戲過程中真的只是玩而已嗎?這可要好好的深思一番囉!

歡迎跟我們一起討論、分享!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