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遊這樣玩:新版拉密?!怎麼玩?】


聖誕節就要到了,接著跨年,再來就是農曆年節的到來!
每到了農曆年節總是在飯桌上和家人們享受團圓的樂趣,有的時候也會轉到「牌桌」上(笑
這次試試看所謂的「以色列麻將」,跟麻將比起來,到底哪個燒腦、有趣?!






很多人沒聽過、也沒玩過桌遊,卻已經見識過「拉密」的樂趣,1930年拉密牌由以色列人Ephraim Hertzano研發設計之後,刮起了一股世界性的拉密旋風!其實拉密Rummikub的規則不難,世界宇宙超級無敵簡單好上手(真的!!!

每個玩家在拿取牌架之後,抽取13張牌,輪到你的時候可以選擇以下動作:

1. 沒牌可出,抽牌,結束回合
2. 出牌,就不用抽牌,第一次出牌的數字總和加起來要大於或等於30(此動作稱為破冰),出牌的規則為:



最先把手上的牌出完的人獲勝!
但每次都要出一組一組的牌嗎?並不是喔!如果完成破冰,之後出牌的方式將非常靈活,譬如可以:
1. 只出一張牌接到桌上的牌組
2. 將桌上的牌組拆解後,接上自己的手牌,但還是要維持規則

舊版的遊戲中,百搭牌只有一種功能,但是2016新版有更多不同的變化,來看看有哪些新的百搭牌!


從上到下分別是:
1. 鏡射百搭:就像照鏡子的意思一樣,左右兩邊的排列順序是需要對稱的喔!

2. 雙人百搭:一張牌上面有2個臉,代表2個數字,但至少還是要3張牌一組喔!

3. 變色百搭:簡單說就是黑白郎君啦!(笑),原本連號要同顏色,接上這張牌就可以變色囉!


除了新的百搭牌之外,連整套拉密的顏色都跟舊版不一樣!!!是素雅的白,牌架增加了彎曲設計,解決了玩遊戲牌架容易倒的問題!!





除了2016新版之外,也出了6人版,可以更多人一起玩~~
還沒嚐試的朋友,農曆年前不妨考慮一下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