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遊這樣玩:汪喵餅乾戰之→誰吃到比較多餅乾】


家裡有飼養狗狗或貓咪的小朋友,通常在談話間就會自然的說出跟這些寵物互動的情況,特別是看到...






還會喊出家裡動物的名字,邊說:來吃餅乾吧!



家裡有小一新鮮人的爸媽不曉得有沒有發現,咻的一下~轉眼間第一個學期過去了,原本當初剛開學還略顯青澀的小一新鮮人,現在已經很能適應課堂狀況,搞不好還會跟其他同學們一起呼朋引伴約定好寒假行程。

這段期間孩子們的課程學習也告了一個段落,讓我們一起來聊聊關於數學加加減減這個部分。一年級雖然對孩子來說是一個需要好好打基礎的階段,也是需要培養好習慣的時候,在數學方面,開始也多了不少需要思考或是運算的部分,從10以內的加減,也會慢慢的進入到需要進位的計算,或是更多不同的算式變化。這一次要介紹的遊戲,就是繼《小豬十十樂》之後,讓孩子也不怕運算的《汪喵餅乾戰



光看遊戲配件就可以聽到孩子們此起彼落的「看起來好吃喔!」、「這是真的餅乾吧!」而遊戲的規則也相當簡單:家裡的小狗與貓咪肚子餓了,可是離餅乾的位置是14步,如果走超過14步,就會吵醒主人得到一個警告!將這款遊戲接在10之後的加減,孩子們可是躍躍欲試,欲罷不能呢!一起來看看遊戲規則吧~~

將餅乾跟驚嘆號的警告放在桌子中間,並且發給每個玩家3張手牌,輪到你的時候,請先抽1張卡片之後,再打出這次要走的步數


右上角的玩家打出了3,卡片上還有3步的狗狗腳印,讓其他孩子也可以做點數的動作,接下來左上角的玩家打出了4,目前加起來總共是7步。


接著左下角的玩家出了一張2,總共是9步,這時候不妨讓孩子們一起算算看,還要幾步就可以走到香噴噴的餅乾旁邊呢?


接著換最後一個玩家,他出的數字是5,剛剛好一步也不差,順利得到一個餅乾!遊戲進行到桌上沒有餅乾或是沒有驚嘆號結束,已經達到14的牌,或者是因為超過14步而得到驚嘆號的牌就直接一起洗牌後,成為新牌堆。



當然還有一些特殊卡片,一起來看看:






左:有點危險,退後一步吧!
中:之後的牌都只能皆有小狗圖樣的,如果都只有貓咪的話,還是得出...並拿回一個驚嘆號...
右:迴轉〈心裡OS:想要害我哪有那麼容易..哈哈!!

這麼可愛的圖樣可是台灣設計製造的,想要帶一個過年當伴手禮也可以點:
http://goo.gl/UhjD9o


歡迎一起交流唷!


接下來2月初還有一個關於孩子勝負心的分享活動,現場也有機會體驗這個遊戲唷!讓我們同場加映一下─面對孩子勝負心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