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圖書館:LOGOS.HOPE 望道號參訪】


最近正在整理繪本與桌遊結合的書單,一聽到海上最大的圖書館望道號在8月22日就抵達基隆之後,第一個週末就迫不急待的前往參觀!




望道號其實是由德國的基督慈善組織基金會所支持,船上的志工來自各個不同的國家,其中主要溝通的語言以英文為主,而且進到船上之後除了像是在逛一般書店一樣有各種主題的外文書籍之外,也可以發現有很多與聖經相關的的主題書籍。

還沒進到船上就已經先看到歡迎參訪的字樣,藍色跟白色的組合真的很讓人心曠神怡!




進入船艙囉!一起來看看有甚麼樣的寶物~~




進入船艙之後,首先會有一段簡短的影片介紹,記得要看完之後再開始參觀,順便練練英文聽力!影片結束之後導覽員也會再跟大家提醒參訪路線,以及中間的幾個重點位置,就可以開始逛囉!

大家認真的看著影片,影片中對於船上的環境有清楚的說明,左邊也有很大的地圖可以讓大家知道動線如何進行。

影片結束,導覽人員也做完說明之後,就開始參觀囉!

船上的環境運用木頭做為主要的內裝,顏色感覺很溫暖,天氣很好沒有甚麼浪,在船上的感覺很平穩,就像是在陸地上逛書店一樣,而且最上面的地方都有寫明陳列的主題,想要找甚麼書也可以詢問船上的工作人員,他們也都很樂意幫忙喔!





首先看到的是屬於孩子的童書部分,像是有名的童話故事,或是船上的特別版本,也有不少基礎的認知書籍,爸爸媽媽可以趁這個時候挑選幾本適合的,也當作公益支持喔!
除了小朋友的童書之外,也有很多成人類別的書籍,像是食譜、小說、工具書等等,大人逛逛也是相當有收穫的!






逛了這麼久,沒有看到母語其實還是感覺怪怪的嗎?別急別急~~中文版也出現啦!另外也有一些文具用品供選購,小朋友們也是逛的不亦樂乎呢!





逛完書店之後就會先經過一個結帳的地方,記得船上的交易單位如底下照片,可以自己換算一下,建議也多準備一些零錢,一直聽到廣播說零錢不夠,請大家把錢準備得剛剛好減輕志工們的負擔。

接著會有一段故事牆讓大家了解這個海上圖書館創辦人的故事,定時還有導覽人員用英文說故事,可以考驗一下自己的英文聽力!不懂也可以向志工們詢問,他們都很親切喔!





逛累了嗎?船上還有提供餐點服務 international coffee吧檯,可以稍微休息一下,順便想想有哪些書籍想要購買,待會再從入口的地方回味一下也是個方法~!





最後還有幾個可愛的小地方可以留意一下,有一張海報寫了:愛人如己的多國語言,看看你認識哪些~並且也還有船上志工的簡單國籍介紹,真的很佩服這些志工,要跟這麼多不同文化的人一起相處這麼長一段時間,一定有很多不同的心路歷程,也可以跟他們聊聊喔!最後還有一個大地球氣球,找找台灣在哪邊,跟它一起合照吧!

底下有一些參觀建議注意事項供參考,還是以官方公告為準喔!

 1. 大人參訪金額20元/人,12歲以下免費
 2. 開放時間:週一、三、四、六為10:00-21:30;週二、五、日為14:00-21:30
 3. 船上交易單位為100UNIT=80元台幣
 4. 碼頭外就有停車場,但車位不多,建議搭乘大眾運輸交通工具,多半都有行駛到離望
     道號很近的地點下車
 5. 因為上船的鐵架有止滑設計,如果有攜帶娃娃推車的話建議收納在車上,因為也無法
     帶上船,看到很多娃娃推車停在船邊
 6. 多準備一些零錢,一直聽到廣播說船上零錢不足,請大家準備剛剛好的金額
 7. 雖然排隊上船的地方有棚子,但早點到達人比較不多喔!如果對於暈船有比較敏感的
     人也要多注意,畢竟人多空氣就有一點點不太好

基隆市跟望道號也舉辦不少活動,可以留意以下網站的公告:
1. OM台灣: http://www.om.org.tw/logoshope/keelung2014
2. 望道號 Facebook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LOGOS.HOPE
3. 望道號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9C%9B%E9%81%93%E8%99%9F

下次見囉!煙囪上可愛的圖案真是令人難忘!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