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遊這樣玩:三隻小豬】


其實大野狼也是一個辛苦的工作?來玩就知道!







 







還記得大野狼與3隻小豬的故事嗎?第一隻小豬的稻草屋,馬上就被吹走了,第二隻的小豬,大野狼還要大力一點點,第三隻小豬的磚塊屋大野狼根本吹不倒@"@ 一起來看看要怎麼玩吧!




首先請把房子依照材質排成3X3的配置,從門、窗戶到屋頂依序放好。



每個人輪流擲5個骰子,如果有2個一樣的圖案,可以拿稻草圖樣的板塊,3個一樣的圖案,可以拿木頭圖樣的板塊,4個一樣的圖案,可以拿磚塊圖樣的板塊。



圖例:擲出2個一樣的窗戶圖案,就可以拿稻草系列的窗戶,其他圖案依此類推


圖例:擲出3個一樣的屋頂圖案,就可以拿木頭系列的窗戶,其他圖案依此類推


圖例:擲出4個一樣的門圖案(不分顏色),就可以拿磚塊系列的窗戶,其他圖案依此類推

 但是!!如果骰子出現大野狼的時候,那顆骰子就不能再重骰,其它骰子還有第二次跟第三次的機會,可是如果有2顆大野狼出現時.........大野狼就來啦!!!





這時到2顆大野狼的玩家要決定,他要吹倒哪一位玩家的哪一棟房子,這時候決定好之後,就要拿起指針,呼~~~的用力吹,看看吹到哪一個材質,那個部份就是大野狼吹倒的部位啦! 來看看這次吹倒的部位是哪裡呢?木頭!!



如何決定遊戲結束呢?就要以參加人數為準,若5人參加時,有5堆板塊拿完時,遊戲結束,4個人4堆,以此類推。看看誰的分數最高,就是最厲害的小豬啦!

底下還有一些變體規則,像是最多木頭屋、最多盆栽、擁有最高或最多屋子的人可以得到額外加分喔!



想要了解更多遊戲細節,歡迎到每周五下午到 上林文化
或是也可以到長靴貓繪本館玩喔!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