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特輯─雙人遊戲


2014年真的很特別,雙春分、情人節與元宵節又同一天,情人剛好可以帶回家和家人一起聚一聚,很棒的巧合!如果上次元宵節只有跟家人聚會,這次七夕情人節的兩人時光可別錯過!要來點甚麼不一樣的嗎??不妨考慮桌遊一下!

印象中進行桌遊的人數都在3-4人以上,人多的氣氛也總是相當歡樂,2人遊戲其實也滿多選擇的,這次讓我們從易到難認識一下,一起進入這次《情人節特輯 》!



【Lost Cities 失落的城市】帶領玩家一起進入古文明中,進行一場刺激的探險!遊戲過程中玩家可以自行決定要不要到這些城市進行探險的投資,如果要的話,有機會得到至少好幾倍的回饋,但是太貪心可能就得不償失囉!他的卡片插畫風格很有意境,而且版圖的簡單線條設計也可以說是這款遊戲獨特的地方。




Kosmos有出版一系列2人的紙牌遊戲,內容離不開神話跟魔法,兩個角色需要有個輸贏結果才行,其中【KAHUNA魔法師】這款遊戲還得到1999年 德國年度遊戲冠軍評審團獎入圍,喜歡2人遊戲的玩家可以試試看!
玩家透過出牌建造橋梁,當橋梁顏色為多數時,即可占領該島。遊戲期間有3張牌是公開訊息,抽取手牌時可以從公開訊息中挑選。


玩家在遊戲中分別扮演黑魔法師與白魔法師,遊戲過程中要想辦法控制多數的島嶼,牌庫抽玩牌時要計算誰控制的島嶼多,3個回合結束之後,看看誰的分數多就獲得勝利!由於在占領島嶼之後,還可以拆除別人的所有橋梁,這時候就會出現牽一髮而動全身的連續效應,因為對方在別的島嶼可能因此失去控制權!從這點更可以看出這款遊戲相當考驗玩家的策略布局,如果有一個小細節因為不小心沒算到,可能就很難獲勝了!也有人打趣說,這款桌遊很容易讓情人反目阿!(笑)


還記得去年得獎的【花火HANABI】嗎?也可以試試2人的默契如何喔!總共有5個顏色的煙火,要從最小的數字1開始放,而且一次只能告訴對方一個線索,可真是記憶大考驗!如果有甚麼特別計畫.......放煙火也很適合喔!


圖片來源:上林文化 https://www.facebook.com/sunnypublishingco

【7ate 9 數字急轉彎】更是考驗了2位玩家的算術能力,不只適合男女朋友,也適合父女與母子間的反應挑戰!(人家都說女兒是爸爸上輩子的情人嘛!(笑))

 
數字急轉彎可支援到4人,Double Dating的時候可以一起歡樂一下!

卡片上面有+以及-的符號,看看哪一位玩家反應快,算數越快加上快速的出牌速度,最快把牌出完的人就獲勝囉!


這次雖然是七夕情人節,也來點西洋風或東洋味,讓浪漫情調也有不一樣的體驗!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