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遊這樣玩:Splendor】

璀璨寶石不只女人愛,連男人也愛不釋手!
一款榮獲2014年度遊戲獎提名的遊戲:Splendor,即是以寶石為主題,讓玩家在遊戲進行過程中不斷蒐集、轉換,讓自己盡快得到15分,成為寶石專家!






看到這些極有份量的籌碼,是不是很想要馬上來試試看呢?
打開遊戲首先看到簡潔的內部收納,以及相關說明書,配件很簡單:紙牌、籌碼以及貴族板塊。

 其中卡片分成三種,點數越多,蒐集寶石的難度也隨之增加!



再來看看貴族的圖案,雖然有10張,但是每個人只能蒐集一張,而每一張的分數皆為3分,就看看自己手邊蒐集到的寶石資源卡如何有力的幫助自己得分吧!



遊戲的起始設至如下:


1. 請將寶石全部拿出
    (2人進行時請將每一個寶石移除3個,3人進行時請將每一個寶石移除2個)
2. 打開5張貴族板塊
    (2人進行時請打開3個貴族板塊,3人進行時請打開4個貴族板塊,)
3. 將3種卡片依據點數從上往下排,點數越多越接近貴族,並且打開4張卡片,若有玩家將
    卡片拿走時,馬上補牌

遊戲開始:

請參加遊戲的玩家依序進行,從以下三個動作中擇一進行:
1. 拿取任3種寶石;或選擇拿取同一種寶石時,可拿2個,但是該籌碼總數量必須超過4個
2. 拿取黃金時可選擇一張卡片作為預留用
3. 運用寶石換取卡片
※總寶石數量不可超過10個


選擇黃金與預留卡片時,要記得將卡片橫放就可以做區別喔!

這個玩家選擇拿取紅寶、黑曜石與水晶,共3個

這個玩家選擇拿取2個綠翡翠

接下來看看怎麼換取卡片:

1. 寶石換取卡片:
    請依卡片上的寶石數量準備好之後,就可以換取相對應卡片,卡片就屬於該玩家
請準備1個水晶、1個紅寶、3個黑曜石

請準備1個藍寶、2個綠翡翠、1個紅寶、1個黑曜石

部分寶石卡片也是有分數的,可要仔細觀察其他玩家在注意的卡片有哪些喔!

 2. 卡片換取貴族:
有發現貴族的換取圖樣是方型的嗎?這就是玩家需要準備的寶石卡片與數量對照。每一個貴族的分數都是3分,所以玩家可以依據自己收集的寶石卡片做有利的選擇。

請準備3個黑曜石、3個藍寶與3個水晶,就可以換取3分

請準備4個綠翡翠與4個紅寶就可以換取這一張貴族板圖

在遊戲過程中,玩家需要留意的是場上打開的貴族板塊與寶石卡片的類別,想辦法讓自己的寶石加快兌換的腳步,就有利於寶石的蒐集。而寶石的類別也會跟著打開的種類做改變,可能一打開一張新的牌就會改變當下主要的寶石組合,是一款考驗著玩家觀察力的遊戲!

看看誰最先蒐集到15分,就是最大的寶石商人贏家!

歡迎一起來挑戰~!










Comments

Popular Posts